【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文艺汇演

日期:2017/5/5 10:06:0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02.jpg

有人问,“贞心”到底是一颗什么心呢?“贞心”是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安贞医院建院33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继往开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实现了医院的发展强大。“贞心”更是一颗为百姓健康奉献的赤诚之心,从抗击非典到奥运医疗保障,到今天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到处都活跃着安贞青年的身影,不负使命!唯有青年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2017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2017年4月28日,由北京安贞医院团委主办的“我们与青春贞心相遇——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青年文艺汇演”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20个团支部的120余名演员用青春洋溢、丰富多彩的节目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在这个舞台上,安贞青年同样是才华横溢,青春飞扬。

  照片批处理03.jpg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摇滚乐中拉开帷幕,来自行政后勤支部的自组乐队,用青春的热情重新演绎了两首脍炙人口的怀旧金曲,够酷够炫的表演,张扬不羁的个性,一下就将全场引爆。

  照片批处理06.jpg

 

照片批处理05.jpg

我们多才多艺的安贞青年通过《最炫民族汇》这个节目,以歌舞串烧的形式再一次将祖国壮丽的山川河流,丰富的多民族文化展现在人们眼前。

  

北京安贞医院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00_19_54][20170504-144536-0].JPG

 

紧接着,藏族姑娘才让央措一曲婉转动听的原生态民歌,伴着藏族传统乐器扎木念的现场伴奏,一下把大家的思绪领进了美丽而神秘的西藏,这方曲尽,身着一袭绿衣的傣族姑娘们就迈着轻快的步伐登上舞台,那清幽而又多姿的舞蹈,顾盼生姿的神态,又将观众带到了彩虹之南,节目最后以欢快热情的哈萨克族舞蹈华丽收尾。

 

 

安贞青年的心中不仅装着对祖国山水文化的爱,也装着对百姓患者的爱,由门诊支部带来的合唱节目《爱,因为在心中》,小儿心脏中心团支部的扇子舞《世纪春雨》,心外重症团支部带来的诗朗诵与舞蹈《一年四季,和你一样》,大屯、医技团支部的歌伴舞《甜蜜蜜》,心内一支部的歌伴舞《三生三世》,教育团总支的演讲《安贞护士》,用不同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安贞青年医护平凡而又不平庸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他们如春天的雨露,用汗水滋润着患者心田;他们如夏日的凉风,轻轻带走患者心灵的不安;他们似秋夜的明月,用光亮为患者指引健康彼岸;他们似冬日的阳光,努力把温暖带到患者身边。

 

 

除了美轮美奂的歌舞,医护团支部的对口相声《都是为您好》、内科支部的群口相声《90后,弄啥嘞》以及医学影像、内一团支部带来的小品《回忆青春》,也是精彩纷呈、爆笑全场,掌声经久不断。

 

此外,教育团总支活力四射的《seve》鬼步舞、创新节目《歌武青春》将阿卡贝拉与武术的“撞色”混搭,向我们展现了青年人青春洋溢的风采。

 照片批处理21.jpg

文艺汇演在外科、行政后勤团支部带来的欢快舞蹈《贞心相遇》中结束了。

 

 照片批处理28.jpg

党委副书记江宏才致辞

照片批处理04.jpg

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梦想、负责任、敢担当的安贞青年,一定会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为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获评“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下一篇:

院庆恰逢医改时 服务改善惠百姓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