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获评“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日期:2017/5/9 14:11:58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1.jpg

 

2017年5月6日,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推选活动揭晓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当选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并上台领奖。北京安贞医院已连续三届获颁此项殊荣。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方来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彦梅、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高小俊、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的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首都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联合举办,自2006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营造良好氛围。至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评选活动已历经六届,其间涌现出众多医务优秀工作者,他们刻苦钻研医学,用高超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执着探索,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他们是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楷模。

 

揭晓仪式上,马长生教授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三十几个春秋,坚持信念,默守精神,终成就了 “中国射频消融第一刀”。全情投入,不辱使命,2017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授予---首医大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

 

马长生教授从医30多年,在我国房颤射频消融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开创了我国心房颤动导管消融事业,被誉为“中国房颤消融第一人”,提高了我国房颤治疗的国际影响力。他曾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在他的妙手下,已为近万例房颤患者找回生的希望。

 

虽已站在领域巅峰,但马长生教授始终坚持“810”、“360”。“810”就是早上8点开始工作,晚上10点结束工作回家; “360”就是一年365天,除了春节休假,其余超过360天都是工作日。这是他工作的常态,全心付出,敬佑生命,时刻守护患者健康。他认为,勤奋可以使一个人彻底得到改造,志向远大,精益求精。

 

他不断挑战自我,瞄准“零辐射”房颤射频消融术攻坚克难,创新技术,为罹患房颤的高危孕产妇,实现她们做妈妈的梦想。许多医院视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为“手术禁区”的情况下,马长生突破技术极限,开创先河,让高龄老人也有拥抱健康的可能。他认为,越是有风险的手术,患者获益越大,医生的成就感越强。

 

马长生习惯了为患者解决困难,习惯了做好每一台手术,更是习惯了思考中国房颤的未来。他是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医生,他让世界的眼光聚焦中国。

 

 

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获奖者名单


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钱素云

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刘大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  刘忠军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  卢海

西苑医院传承博士后导师  麻柔

北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  侯本祥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  王全意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  马长生

解放军第261医院精神病科总护士长  蔡红霞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  李宁

上一篇: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临北京安贞医院看望先心病患儿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文艺汇演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