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临北京安贞医院看望先心病患儿

日期:2017/5/16 21:24:08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微信图片_20170516210953_副本.jpg

 

2017年5月16日下午,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临北京安贞医院看望在这里治疗的12名缅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这12名患儿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救助先心病儿童行动”资助到中国接受治疗的,最小的1岁8个月,最大的16岁,病变复杂,且病情严重,多伴有较重的发育不良。

照片批处理10.jpg

 

昂山素季在病房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当听说有8名患儿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其中7人将于17日出院回国时,她非常高兴,她表示,这次医疗救助行动是个很好的项目,既能够奇迹般地让孩子们恢复健康,又有利于增进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感谢中方医务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在和患儿、工作人员合影后,昂山素季接受了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赠予的礼物。在离开安贞医院时,她说:“很高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是通往和平之路,而和平正是现在世界需要的”。

照片批处理31.jpg

 

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 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北京安贞医院作为全国知名的以治疗心肺血管疾病为重点的综合性医院,小儿心脏中心每年完成先心病手术治疗4000多例,是我国最好的儿童先心病诊治中心之一。本次缅甸患儿先心病救治,北京安贞医院的医务人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凭借世界一流的医疗技术,倾尽全力和爱心为孩子们提供了最好的治疗,增进了中缅胞波情谊。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演讲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中国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的合作举措,其中包括100个“康复助医”项目。北京安贞医院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在北京市卫计委和北京市医管局的领导下,充分利用技术优势,通过医疗救助、技术援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康复助医”项目中去。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夫妇、缅甸交通和通讯部部长丹欣貌、建设部部长温楷、外交国务部长觉丁、商务部副部长昂突,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夫人王雪鸿、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雷海潮、北京市医管局副巡视员徐长顺、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党委书记金春明、副院长孔晴宇、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医疗保障任务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获评“第六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