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魏永祥教授入选2017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日期:2017/1/13 9:21:43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1.jpg

201610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评选的2017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揭晓,北京安贞医院魏永祥教授入选。2017“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共遴选出30人,魏永祥教授是市属医疗机构唯一入选人员。

“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重点人才工程,是实施科技人才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项目带动、产学研用结合、国际合作交流等形式,培养造就科研水平一流、管理能力突出、成果国际前沿、专业贡献重大,能够引领和促进新兴学科形成与产业关键技术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创新成果在首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引领和带动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该工程自2011年启动实施,共选拔七批210人,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十个专业领域,入选人员均承担着国家和我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科研水平领先,成果贡献突出,发展潜力大,是首都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七年来,医疗机构共入选22人,其中市属医疗机构13人,我院马长生教授2011年入选首批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

魏永祥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140余篇,SCI收录26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专利授权6项,包括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2项。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列入北京市医管局“登峰”人才培养计划。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魏永祥教授及其团队主要从事上呼吸道的睡眠呼吸障碍和嗅觉味觉障碍的临床诊治、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以及与心血管相关疾病的多学科合作的精准医学研究。该团队是集耳鼻咽喉专业、心血管病专业、上气道疾病专业、睡眠医学专业、转化医学研究为一体的多学科协作团队。拥有合理的人才梯队,先进的研究设备,完善的研究平台,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成立国内首家嗅觉和味觉化学感觉功能实验室, “上气道功能障碍相关心血管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睡眠呼吸暂停相关心血管病防治”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现为北京市医管局“睡眠呼吸障碍相关心血管病”重点医学专业发展计划。

魏永祥教授成功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对其科研领军才能和医院团队组织管理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其研究团队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的认可。

北京安贞医院一直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魏永祥教授作为我院第二位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医院秉承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建设理念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成果体现。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医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为首都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赵冬、孟旭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篇:

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五年定期评估获评优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