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医工结合,创新发展——北京安贞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6/8/25 11:21:29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8月16日下午,北京安贞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结合学术交流会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我院魏永祥院长带队,周玉杰副院长、杜杰副所长以及部分科室主任一行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立军、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洪波以及30余名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医工结合面临的相关科学问题。会议由北航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公室刘岩主任主持。


20160817091256028837.jpg

会上,程基伟副书记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目前医学学科关键技术的研发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导向的科技需求,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已经陆续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支持,发展医工交叉学科正是突破以上战略科技的基础保障。北航工科优势向医学、生命科学上的扩展是学科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契合国家的战略需求,学校将大力扶持医工结合相关学科开展平台、人才等多方面建设,以交叉来促进创新,以创新来促进发展,最终实现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服务人民健康的目标。


20160817091309502917.jpg

魏院长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学科优势和未来发展路线,并指出,此次与北航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整合医产学研优势资源,推进医学与力学、信息、材料等领域新技术的交叉融合,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构建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创新体系,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增强医学专业与工学专业的合作,将北航坚实的工科基础与我院优秀的临床资源相结合,为医院、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为发展现代医学及疾病诊疗技术和方法做出新的贡献。


20160817091321088094.jpg

我院各位主任分别介绍本专业特色,并阐述在医工结合方面亟待解决的诸如:血流动力学仿真、冠脉介入专用模拟器、3D打印完全可降解锥形冠状动脉支架、先心标本3D打印、图像分析和数据挖掘等医工交叉研究的需求。北航樊瑜波教授、徐立军教授、郭洪波教授等多位教师介绍了各自团队在医工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可合作方向进行了阐述。科研院杨立军教授介绍了高精尖中心医工结合平台的构建思路。

我院一行还参观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植介入医疗器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议搭建了我院与北航医工合作的交流平台,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借助北航工程技术优势,推进转化医学研究,促进航空航天高精尖技术走向临床、服务患者。推进医工结合向更高层次和更广泛的领域发展。


科技处/吴涛)


上一篇:

2016年北京安贞医院“精心谋划学科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人才”第二届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情系和田 直达心田”——北京安贞医院专家新疆和田送健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