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6年北京安贞医院“精心谋划学科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人才”第二届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6/9/10 18:41:03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01.jpg

2016年9月10日,第32个教师节之际,北京安贞医院第二届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研讨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周玉杰副院长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共卫生处处长陈书安、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袁旭东,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曹巍、政策法规处处长杨仁全,北京市科委国际科技合作处处长陈刚、副处长郭睿,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潘苏彦、科教处处长潘军华,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科技处副处长李海燕, 北京市外专局外国专家中心项目科科长倪波及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姚仪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北京安贞医院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照片批处理02.jpg

魏永祥院长在开幕辞中首先向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教师们为培养医药卫生人才做出的辛勤奉献。他回顾了医院科教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强调坚持科教兴院、科教强院的方针。医院不仅要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做好慢病管理,更应该做好疑难险重急病的特色救治。在大卫生、大健康的背景下,治病更要防病,真正体现出医疗中心的强专科、大综合的优势。要求各学科带头人聆听专家、院士们指点迷津,深入思考科室布局和学科发展问题。用智慧的脑、慈悲的心、勤劳的双手,充满信心地实现发展蓝图。

王松灵副校长、袁旭东司长和潘苏彦副局长分别讲话,从不同角度对医院的飞速发展以及科技转化能力、创新文化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安贞医院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建设为战略,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我国的卫生事业承担更多的任务和使命。领导们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安贞医院的人才和科研工作,为安贞医院实现“三个一”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照片批处理06.jpg

周玉杰副院长围绕“2016年科教与人才工作汇报及展望”进行了主旨报告,回顾了既往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谋划了未来发展方向。周院长表示,自2010年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来,我院与聘请的陈润生院士、程京院士、张运院士、朱晓东院士、阮长耿院士及其团队开展了密切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对加强我院传统重点学科实力,弥补其他专业空白和短板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工作站拟增聘韩德民、赫捷、赵玉沛、韩雅玲、葛均波、詹启敏和樊代明7位院士,加强人才交流培养,为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研创新提供高层次的平台。

照片批处理0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为大家做了《转化医学实践:从治病到防病》的精彩报告,程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因筛查及多种生物检测技术如何转化到临床实践,传播“全程关爱”的新理念,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曹巍、杨仁全、王松灵、陈刚四位领导为我院获得认定的“十大疾病科技攻关与管理工作核心单位”、“上气道功能障碍相关心血管疾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睡眠呼吸暂停相关心血管病防治北京市国际合作基地”、“胎儿心脏病母胎医学研究北京市国际合作基地”分别授牌。

为鼓励优秀科研团队、优秀科技工作者,大会颁发了“SCI论文团队奖”、“高分SCI论文奖”;为表彰学院老师们的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和获得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大会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导师”、“优秀教师”、“优秀住院医师指导医师”、“优秀住院医师”、“优秀教学课题获得者”等多个奖项。


 

照片批处理1.jpg

 

医院重点学科及部分重点交叉学科的带头人结合“十三五”规划对本学科工作做了细致总结,剖析了自身发展现状,并深入思考,制定了详细的未来的发展规划。会议还对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培训。

本次大会规划了医院科研和教学工作的蓝图,搭建起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明确了目标,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发展信心,是医院学科和人才建设的新起点,将成为医院大发展的助推器。

上一篇:

宋现涛获评“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

下一篇:

医工结合,创新发展——北京安贞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术交流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