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杜杰教授获美国心脏协会ATVB专委会血管生物学“特别成就奖”

日期:2016/11/22 14:27:4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2.jpg

美国心脏协会(AHA)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委员会(ATVB)于2016年11月13日授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杰教授血管生物学“特别成就奖”。

美国心脏协会(AHA)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基础、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的发展,其下设的动脉硬化委员会最早于1981年设立“特别成就奖”,奖励在本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血管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1997年动脉硬化委员会发展成为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科学委员会(ATVB)。ATVB每年分别在动脉硬化、血栓形成以及血管生物科学领域各选取两名优秀的科学家,颁发“特别成就奖”。2016年的AHA学术年会上,杜杰教授荣获ATVB血管生物学领域“特别成就奖”。杜杰教授是获此奖项的首位大陆科学家。

杜杰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生物学研究,为推动心血管学科发展做出了贡献。杜杰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杜杰教授先后承担多项美国NIH基金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课题、重大课题以及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08年回国后,杜杰教授积极投身于血管生物基础科学的研究,对免疫炎症在心血管损伤的病理机制方面取得了成就。 回国至今已发表SCI论文过百篇,取得的科研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杜杰教授因此于2014、2015连续两年被爱思唯尔出版集团评为中国医学高被引学者。

杜杰教授注重科研创新的临床转化,于2015年8月创立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临床分子诊断中心,并任中心主任。该中心通过了北京市临检中心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资格认证,已在遗传病基因突变检测、化学药物用药指导基因检测、临床代谢组学方面广泛服务于临床。

上一篇:

11名新疆和田地区先心病患儿来我院接受免费救治

下一篇:

魏永祥院长获评“2016年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