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分子影像在心脑血管疾病精准医疗和基础研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6/11/23 9:11:48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5.jpg

由北京核医学分会,北京安贞医院核医学科联合主办的“分子影像在心脑血管疾病精准医疗和基础研究高峰论坛”于2016年11月10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及本市各大医院的核医学、心内科及各相关学科的专家及医技人员百余人齐聚北京安贞医院。会议由北京安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张晓丽教授主持,院长魏永祥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方教授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核心脏病学创始人阜外医院刘秀杰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张宏家、北京心肺血管研究所副所长杜杰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李春林教授、北京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徐白萱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王雪梅教授等。

论坛上PET发明先驱者,美国UCLA杰出教授Sung-Cheng (Henry) Huang,欧洲核医学学会核心脏病学主席维也纳大学核医学中心主任Marcus Hacker教授、知名心内科专家安贞医院聂绍平教授、维也纳大学Xiang Li副教授、肿瘤治疗专家Shu-ren Li教授分别从不同视角,就核医学分子影像技术在心脑血管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中的重要价值,研究的热点,难点以及非常有潜力值得进行深入研究的内容进行非常详实精彩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国际上最先进的影像设备PET/CT,SPECT/CT,D-SPECT等进行的分子影像在心脑血管疾病早期诊断、采用数学模型进行绝对定量分析心脑血流量(mL/g/min),葡萄糖代谢率(μmol/kg/min),氧代谢率(mL/min/100g)等,不同新型分子探针分子影像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展望、心肌梗死和心衰患者中对心肌缺血和存活心肌的判断,筛选高危患者,疗效评价和指导治疗决策制定中的临床价值、恶性肿瘤的靶向放疗、小动物PET/CT分子影像在相关领域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以及目前国际上最前沿的研究动态等。与会者还就安贞医院和美国UCAL,维也纳大学共同关心的问题及在相关领域可以进行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照片批处理8.jpg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专业聚焦,中外分子影像专家、心内科、神经内外科等学科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了当今国际国内心血管、神经、肿瘤等领域的诊疗进展和前沿性研究成果,增进和加强了国内外交叉学科新技术新进展的交流,同时增进了不同学科间和同行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超过了本次会议的预期效果。在会前,国外来宾还参观了安贞核医学分子影像中心,对核医学科的临床实践和科研工作进行详细了解,会后就可以进行合作的方向和内容进行深入详细的交流,初步拟定了合作内容和目标。此次交叉学科的高峰论坛必将推动和促进安贞医院和心肺研究所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中的研究步伐,让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安贞核医学科分子影像中心将面向国内外,一定会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密切合作,为促进北京乃至全国的核医学、核药学及分子影像学在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中的更快发展,赶上国际先进水平做出贡献。

上一篇:

核医学分子影像中心全面落成启用

下一篇:

11名新疆和田地区先心病患儿来我院接受免费救治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