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荣耀医者 荣耀安贞——北京安贞医院6名医务人员获殊荣

日期:2016/12/27 15:11:23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07.jpg

2016年12月26日,对医者来说是荣耀的一天。这一天,“敬佑生命? 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致辞。

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陈灏珠、李连达、陈香美、詹启敏,国医大师晁恩祥等嘉宾也出席会议,并为全国101位获奖者及团队代表颁奖。


IMG_4912.JPGIMG_4912.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致辞

 

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马长生教授、黄方炯教授、张海波教授、李旭护士以及孙立忠大血管团队获得殊荣。 


照片批处理06.jpg

心脏内科周玉杰教授荣获“专科精英奖”


照片批处理09.jpg

心脏内科马长生教授荣获“荣耀医者”


照片批处理04.jpg

心脏外科黄方炯教授荣获“金柳叶刀奖”


照片批处理03.jpg

心脏外科张海波教授荣获“青年创新奖”


照片批处理02.jpg

急诊科护士李旭荣获“美丽天使”称号


照片批处理10.jpg

孙立忠大血管团队荣获“金牌团队”称号

本次公益评选活动由《环球时报》和《生命时报》主办。活动组委会首届主席团成员包括曹泽毅、王陇德、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和北京协和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沛;另有12位两院院士和国医大师、27位三甲医院院长、10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组成专家评审团;9位主流健康媒体负责人担任媒体评审。评选历时四个月,经过媒体评审、专家评审、大众评审投票、终审,最终确定了“年度荣耀医者”“金牌团队”“中华医药贡献奖”“金柳叶刀奖”等10个奖项的100名获奖人及团队。最后,经专家评审推荐,终审团成员一致商定,中国当代心脏病学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灏珠荣获“生命之尊”奖。


颁奖典礼上,王晨副委员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医生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职业,“敬佑生命,荣耀医者”这八个字充分彰显了医生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大力弘扬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需要全社会给予医生更多的理解、信任和尊重。李宝善总编辑在致辞中也强调,社会离不开医者,社会也离不开媒体,医务工作者和媒体应该是天然一体的,特别是健康类媒体,应弘扬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王贺胜副主任在致辞时表示,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强化知识传播和健康促进,需要新闻媒体与社会各界共同传播正能量。

QQ截图20161227153907.jpg

典礼由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主持。来自医学界、企业界、媒体界的400余人齐聚北京,共同向医者致敬,向生命致敬! 


上一篇:

放飞青春梦想 传承安心贞爱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