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第三届科教大会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8/9/11 10:08:5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654.jpg

2018年9月10日,北京安贞医院第三届科教大会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副主任柳景华科技处处长于洋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在院的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全体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主任及老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05.jpg

管仲军副校长从教育教学的角度指出,要开展教育先导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首都,服务首都,整合学校和医管局优质资源,搭建平台,提升专家能力水平,把创新成果用于患者,希望安贞医院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为我国的卫生事业承担更多的任务和使命。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16.jpg

潘苏彦副局长对我院在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飞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围绕“四个中心”加快首都转型发展战略,保持好、发扬好医院优势学科,开拓创新,共同探讨未来学科交叉方向。此外还应发挥安贞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好市属医院优质临床资源,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旋律,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力度,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展示新气象,取得新成果。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24.jpg

周玉杰副院长以 “科研、教学及学科发展——回顾、思考、规划”进行了主旨报告,从三个层面——国家级课题领航学科建设发展,以高水平产出提升医院学术影响力;从人才培养入手,增强学院型医院核心竞争力;从传承、继承、发展、创新角度开展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型医院进程,深入分析医院学科发展历史进程和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未来学科建设的挑战,谋划了未来发展方向。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33.jpg

赵继宗院士为大家做了《脑心同治》的精彩报告,以严谨的治学精神,朴实的言语,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列举了脑心同治在现阶段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血管病临床医学面临新的困局与挑战,单一学科无法解决缺、出血共存等复杂的问题,作为同属于市属医院的天坛医院与安贞医院应该打破学术壁垒,以创新的脑心同治理念,建立同质性血管病新型交叉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勇于面对临床医学中新的机遇与挑战。魏永祥院长为赵院士颁发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专家证书。

 

为表彰学院老师们多年来的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和获得的丰硕教育教学成果,大会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等一系列奖项。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42.jpg

“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

“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奖项旨在向为教育教学事业矢志不渝、30年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敬,在这些做出不懈努力的老教师们的传承下,我们的教师队伍将愈加壮大和提升。潘苏彦副局长和魏永祥院长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师颁奖。

“优秀教师”是由各个教研室推荐的在本科生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师资代表,他们在日常教学环节中孜孜不倦、细致认真的带教,受到学生的爱戴和好评。管仲军副校长和张宏家副院长共同为优秀教师颁奖。

“优秀导师”是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教师代表,他们注重在研究生培养中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科研思路和创新精神。从建院初期的以吴英恺院士为首的9位研究生导师,导师队伍日益壮大,现在学院已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导师队伍,涵盖16个博士培养点和25个硕士培养点和63名博士生导师、176名硕士生导师。孔晴宇副院长为优秀导师颁奖。

本次优秀导师根据2017-2018年度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评比结果、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情况,以及2018届毕业生研究生发表SCI文章影响因子分数等条件,结合研究生日常学习轮转等情况进行筛选评选出优秀导师,以鼓励导师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

“优秀指导医师”是由15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推荐的优秀师资代表,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规范住院医师们的理论、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医学事业培养合格的年轻医师。江宏才副书记为他们颁奖。

“优秀住院医师”同样是由15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推荐的优秀住院医师的代表,他们朝气蓬勃、爱岗敬业,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王成总会计师为他们颁奖。


在随后召开的科研及学科发展研讨阶段,魏永祥院长和杜杰教授共同为我院2017年获批的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这是我院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平台,也是第一家获得科技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市属医疗机构。

为提升首都医疗水平,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将组建优势学科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我院心律失常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冠心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主动脉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入选,管仲军副校长为三个中心负责人授牌。

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北京市加强高端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我院马长生教授于2011年入选首批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2017年魏永祥教授再次成功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潘苏彦副局长和管仲军副校长为两位教授颁奖。

“北京学者计划”是北京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继2013年孙立忠教授和2015年马长生教授之后,2017年我院周玉杰教授成功入选该计划,潘苏彦副局长为周玉杰教授北京学者工作室授牌。

此次大会还颁发了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奖等5个奖项。

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奖表彰在重点研发计划及科技重大专项申报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杜杰、马长生、董建增、张宏家、周玉杰、林阳、何怡华白融等八位教授获奖。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49.jpg

学术团队十大优秀青年人才奖表彰在科研领域表现优异、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龙德勇、马茜等十人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759.jpg微信截图_20180911103807.jpg

学术任职和专业期刊任职的水平不但代表着专家的个人学术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着医院的综合学术实力,潘苏彦副局长和管仲军副校长分别为19名学术任职奖和26名专业期刊任职奖获得者颁奖。


国际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落户北京安贞医院,标志着我院的体外生命支持领域越来越得到世界范围内的认可,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侯晓彤教授获影响力奖。


最后,魏永祥院长做总结发言,向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教师们为培养医药卫生人才做出的辛勤奉献。

微信截图_20180911103816.jpg

魏永祥院长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医院成立34年之际,本次教学科研大会的召开是医院学科建设工作迈向更高阶段的序幕,对医院在30年后如何交出有质量的答卷,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不仅反映了医院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更是体现了北京安贞医院新的发展阶段的现实需求。他强调,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厚积薄发,不断传承,要学习吴英恺老院长的严谨朴实的精神,科学布局,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在新学科、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勤于思考,交叉融合。魏永祥院长最后强调,教书不易,育人更难,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教学相长,共同促进,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牢记“公勤严廉”的院训,安心健康,贞爱生命。


上一篇:

分析形式,坚定信心,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下一篇:

一个有温度的医师节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