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分析形式,坚定信心,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日期:2018-09-04 15:05:06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1111.jpg

9月1日-2日,我院在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校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大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2.jpg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务实的工作大会,7位院领导牵头、95个科室和党支部结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梳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安排下半年的工作,承上启下、分析思考、集体交流,很有意义。

33.jpg

9月1日上午,魏永祥院长作开班动员,强调了召开此次工作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对中层干部如何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出了要求。魏院长强调,全体中层干部作为医院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要“知责、履责、尽责”,要“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下半年的攻坚战,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市医管局的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好医院下达各部门的绩效任务,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44.jpg

经过2天紧锣密鼓的会议议程,会议圆满结束。与以往相比,本次会议:

55.jpg

一、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市医管局决策部署的大会。院领导、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分别从不同角度,盘点了我院落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推进通州院区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我院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落实情况。通过这次盘点,准确把握医院发展方向,冷静分析困难不足,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66.jpg

二、是一次科学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承上启下的中途加油大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全院95个科室、党支部紧密结合上半年绩效考核任务和重点工作情况,认真细致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重点,用心用力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这次总结,各个部门都科学分析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了在新形势下砥砺前行的信心,既是一次查找问题的健康体检,也是一次谋求发展的中途加油。

77.jpg

三、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干部交流互动、实现自我学习、共同提高的大会。打破以往干部培训会议的常规,本次会议没有安排讲座授课,95个部门在台上为老师,在台下为学生,互相学习、互相反馈、互相交流。对于临床提出的在人力资源、设备、医疗收费、绩效指标等方面的意见和需求,职能部门仔细记录分析;临床部门则倾听了解职能部门的指标内涵和管理目标,换位思考、互动互助。另外,本次会议还增加了两项内容:一是特邀杜杰教授等党外高知、政协委员、职工代表等,为各科室和党支部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帮助大家共同改进提高。二是专门设计了《中层干部征求意见表》,以书面形式请中层干部对医院改革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会后将认真进行整理、汇总、反馈,全院携手共同推动医院科学发展。

88.jpg

本次大会是对中体层干部一次难得的工作拉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本次会议后,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将带领全院上下趁热打铁,在上半年各项业务和绩效指标趋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医院经济运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谋求更好的医院发展,提高患者和员工的医改获得感。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国际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为中国大陆首个获奖机构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第三届科教大会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